Newifi3 路由器刷固件

通常称为新路由3,CPU 是 MT7621A,内存 512MB,32MB Flash,1 个 USB3.0 口,全千兆网口。经常被拿来和 K2P 比较,新3的无线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槽点吧,其它应该还好(除了漏油)。

整了一台来学习 OpenWRT。现在好像存货量还很大,价格还不错。

到手先刷入 Breed。这是一个 BootLoader,刷入后,你就能在 Breed 中刷入固件了。这样通常能保证路由器不会变砖,即使刷了错的固件。有关 Breed 的更多信息,可以跳转恩山上 hackpascal 的帖子AR/QCA/MTK Breed,功能强大的多线程 Bootloader – OPENWRT专版 – 恩山无线论坛了解。

备份一个方便自己下载。来源:新路由3 (Newifi D2) 免拆机免解锁刷 Breed 教程 – newifi无线路由器及网络设备 – 恩山无线论坛

为了刷入这个解锁文件,按照上面帖子教程操作即可。主要步骤就是:

  • 开启 SSH,这样就可以在命令行中任意控制路由器了。解锁管理界面后访问http://192.168.99.1/newifi/ifiwen_hss.html(后门?),显示 success 就 OK。
  • 把解压得到的 newifi-d2-jail-break.ko 传到路由器中。你可以有无数种方法来做到这一点,包括但不限于直接 SFTP,启动一个文件服务器(比如 HTTP Server)给路由器下载之类的方法。
  • SSH 中,切换至你刚传入文件的所在文件夹,执行 insmod newifi-d2-jail-break.ko 即可。静待路由器重启。

此时应该准备一份你想要刷入的固件。网线只插入 LAN1,连接电脑,按住 reset(新三建议用取卡针,别急着放开)然后连接电源线。闪灯后不久应该就能在电脑上通过 192.168.1.1 来访问 Breed 的 Web 控制台了。

这个时候可以随意烧写你想要的固件了。备份->恢复出厂设置->更新固件,选择你想要的固件即可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