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 下使用 Windows+Shift+S 截图

好消息,好消息!如果你正在使用较新的 Windows 10,那么截图只要:Windows 徽标键 +Shift+S 即可触发截图和草图应用来抓取矩形截图、任意形状截图、窗口截图或是全屏幕截图;Windows 徽标键 +PrtSc 即可触发截图和草图应用直接抓取全屏幕截图。不用再为了截图打开微信或 QQ 啦。

如果你觉得这个快捷键比较难按,你可以在设置->轻松使用->键盘中修改:

什么?你说我火星了?好像不是我,是我的朋友们…(无中生友ing)

好,来说说这个功能。根据此文章 Why doesn’t the screen clipping tool work anymore? – OneNote 所述,该热键本是 OneNote 用户用于截图的,自 Windows 10 创意者更新(也就是1703)后,由截图与草图应用接管。相关文章还包括:What’s New in Windows 10’s Creators UpdateHow to take and annotate screenshots on Windows 10

还要注意的是,根据 Snip & Sketch…. : Windows10 – Reddit。截取屏幕后,你通常直接从剪贴板中取得图片,但是在:%LOCALAPPDATA%\Packages\Microsoft.Windows.ShellExperienceHost_cw5n1h2txyewy\TempState\ScreenClip 路径下仍然保存有图片的副本(也就是 C:\Users\%USERNAME%\AppData\Local\Packages\Microsoft.Windows.ShellExperienceHost_cw5n1h2txyewy\TempState\ScreenClip)。可能有隐私泄露风险,请务必注意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