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SUSE Wicked 重新获取 DHCP 分配的地址

最近发现,如果在 DHCP 服务器上向 openSUSE 下发了 IPv4 地址,在该地址的老化时间内,即使是重新开启网卡接口、重启系统、重新插拔网线等行为,Wicked 也不会重新获取 IP 地址,查看 wickedd-dhcp4.service 的日志可以发现其检查了 IP 的有效时间,有效期内没有再重新获取一次。

解决方案

先删除 /var/lib/wicked 下的所有文件:

sudo rm -rf /var/lib/wicked/*

或者是只删除 /var/lib/wicked/lease-eth0-dhcp-ipv4.xml 也可以。

然后,重启该网卡接口:

sudo wicked ifdown eth0
sudo wicked ifup eth0

此时应该可以观察到 IP 地址已经刷新。

引用

Wicked keeps DUID on SLES15 even when NIC is replaced | Support | SUSE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